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智泉流韵

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文学艺术馆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原名郭进拴,笔名智泉、郭笑。河南汝州人。1980年参加工作,曾任《乡音》主编,,1994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。文学创作一级。现为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,著有长篇小说《美女山,美人河》、长篇报告文学《湛河大决战》等50余部,累计发表作品2000多万字,有164篇(部)作品获奖。其中剧本《无品乡官》获《中国作家》一等奖,《鹰击长空》获《人民文学》二等奖,长诗《寒夜哭母》获《文艺报》一等奖等。1992年获河南省首届优秀文学组织工作者奖。2005年被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授予全国优秀宣传干部荣誉称号。

【郭进拴原创】 五月的祝福——写在中国作家协会精品电子旬刊创刊六周年之际  

2017-04-20 09:50:49|  分类: 【中国作家协会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又是一年五一节,中国作家协会精品电子旬刊六岁了!

     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精品电子旬刊)也已出刊200多期了!

      六年来,《中国作家会刊》不辱使命,践行了创刊宗旨:“推荐名家以示范,推荐草根以鼓励”。中国作家会刊》秉承了办刊理念:“宣传圈友作品,增进写作交流,倡导写作正能量,分享作家笔尖下的精彩”。 如今,中国作家会刊》早已成为有影响,有特色;受好评,受推崇的精品会刊。六年来,许多作者,读者为中国作家会刊》及所选作品留下了中肯的点评,美好的祝福,殷切的期望和真诚的建议。中国作家会刊》是展示平台,它搭建了编者,作者与读者沟通的桥梁。

      我每次兴致勃勃地阅读中国作家会刊》这份精美的电子旬刊,心头就涌起了一股热流,有一种亲切温暖的感觉。我于1994年12月27日经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批准加入了官方的中国作家协会,2008年12月学开博客,2009年加入了网易《中国作家协会》博客圈,自2013年以来,先后在中国作家会刊》发表了《在审美中体味生活的诗意——读冰心无尘诗有感》、《重读【百年孤独】》、《漓江美韵》、《果园飘香》、《读赵俊杰长篇小说【箕山小吏】》、《再登华山》、《秋登独秀峰》、《秋醉沙家浜》、《恸悼恩师韩作荣》、《阎连科和他的【炸裂志】》、《邵丽和她的长篇小说【我的生存质量】》、《迟子建和她的【额尔古纳河右岸】》、《张一弓和他的“春妞儿”》、《重读马尔克斯【百年孤独】》、《一部发人深思的现实主义力作——读后乡人长篇小说【代价】有感》、《龙潭情之第十一章【儒商风采】》、《我读贾平凹的长篇小说【带灯】》、《天龙山美韵》、《雨后天龙山》、《雅韵心声唱大风——贾宏文先生【近湖斋诗赋集】序》、《读莫言的长篇小说【蛙】》、《我的作家梦》、《神游南京秦淮河》、《恸哭张久益老先生》,并连载了我的长篇小说《命运》《观音菩萨传》和长篇纪实文学《湛河流韵》《中原赤子》等。每有作品发表,我总是兴冲冲地转载一番,美滋滋地读上几遍,由衷地感到搞写作活儿虽苦,滋味却甜。

        如今,国刊有之,省刊有之,市刊有之,县刊有之,而专门面向《中国作家协会》圈友的精品电子旬刊还是《中国作家电子旬刊》独此一家。读着这200多期图文并茂、编排精美的《中国作家精品电子旬刊》,令人耳目一新,上面发表的许多作品和信息都是在其他公开报刊上看不到的。我们的《中国作家精品电子旬刊》真是捷足先登,敢为人先啊!光从这一点看,编者就具有改革和创新的精神。

        《中国作家精品电子旬刊》编排大气,新颖活泼,真实性、文学性、思想性、可读性、知识性、趣味性相统一。紧扣时代脉搏,展示作家风采,广纳八方英才,抒写青春心迹。

       中国作家精品电子旬刊》版式活,容量大,栏目多,分量重,思路清,色彩鲜,品位高,选稿精,格调雅。置顶的彩色照片大气磅礴,内文的题图、尾花小巧玲珑,相映成趣,令人爱不释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《中国作家精品电子旬刊》开设的《特别推荐》、《散文天地》、《散文诗坊》、《诗海歌潮》、《古韵律苑》、《小说影剧》、《小小说》、《短篇小说》、《新编故事》、《长篇纪实》、《长篇连载》、《写作交流》、《文学评论》、《作家采风》、《诗词入门》、《茶余饭后》、《华夏论坛》、《人间万象》等众多栏目以及《特别推荐》专栏中晋夫子编辑、王安忆撰写的《回忆“蹉跎岁月”》,读来令人振奋,令人激动。透过中国作家电子旬刊》,使我看到了中国作协会员圈领导集体用大手笔写就的大气魄、高起点、超常轨、快速度、大跨度、跳跃式的鸿篇巨著,这需要何等宏大的气魄和胆识啊!是的,2017年,对于每一个《中国作协》圈友来说,其所表示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年号本身。昨天,作家们用速度和效率驾驭时间,用科学和汗水浇铸质量,终于才换来了今天的累累硕果。这些丰功伟绩引动着作家们为昨天的劳动而微笑,也激励着他们为明天的战斗而扬眉。谁看了,谁就添了劲儿,长了胆略,无论多重的担子,都敢挺起腰板儿挑上肩去,无论多远的路程都敢一步一步从头迈起!

       六年来,我和中国作家精品电子旬刊》解下了不解之缘,我不但自己学习上边的好文章,还经常组织身边的地方作协会员学习,还多次把中国作家精品电子旬刊》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复印下来,分发给平顶山市的重点作家学习。我还在我主编的《鹰城》、《河南报告文学》等刊物上多次转载了中国作家电子旬刊》上发表的作品,引起了强烈的反响。

        阿刘老师的《写在【中国作家】电子旬刊创办四周年 》一文,回顾了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电子旬刊)的创办历程,叙写了会刊以其空前的改革并引起全社会的关注闻名。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电子旬刊)的成长史、奋斗史、辛酸泪、点滴情,跃然纸上。通篇文字铿锵,激情四溢,笔底吞吐时代风云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读着这些激扬的文字,梦忆着往昔的峥嵘岁月,怎不让人奋发前进呢?纵观巳与读者见面的200多期《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电子旬刊)》,使我看到了《中国作家协会》圈的历史,是一部创业史,更是一部奋斗史!在《中国作协》史书的页缝里,每一本著作,每一篇美文,每一部影视剧,每一首好诗,无不渗透着作家和编辑们的汗水。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电子旬刊),你是3841名《中国作协会员》圈友树起的丰碑,他们创造了你,他们更不会忘记你——你将永远昭示后来的作家!

        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电子旬刊)在华夏大地上写下了不朽的史诗!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卷浩繁的史诗,它书写了《中国作协》圈领导的气魄和才干;它书写了中国作家的无畏精神;它证实了中国作家的力量完全可以排山倒海,顶天立地!中国作家的事业万岁!

         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电子旬刊)》的可贵之处还在于不拘泥于单单发表中国作家的新闻,而是开辟了众多栏目,发表了全国甚至全世界文坛的热点新闻,立足中国,放眼全球,站得高,看得远。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电子旬刊)选稿精当,可读性强。如总第137期发表的《夜雨诗意》、《荷塘有莲花正开》、《我的村庄我的河》等都是很好的文学作品,短小精悍,耐品耐读,余味无穷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反复阅读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精品电子旬刊),那字里行间浸透了作者、编辑、主编们多少摸不着、看不见的心血和汗水啊!因为我也是一名曾编过《乡音》报、《豫西报》、《风穴文艺》、《沧桑》和《新城》、《文艺界》、《尧山》、《河南报告文学》等报刊的编辑,并在网易开了《奔流》、《中华网络作家协会》等多个文学艺术圈,个中甘苦,自有体会。从组稿、编辑、画版、排版、校对、印刷、发行,各个环节,要付出多少别人所不知的心血和汗水啊!当编辑难,当个好编辑更难。当编辑是为他人做嫁衣裳,是无名英雄。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精品电子旬刊)的编辑们,就不怕吃苦,不怕吃亏,不怕牺牲,他们没有一分钱的劳动报酬,无私奉献,人人都是活雷锋!他们用自己聪明的才智和灵巧的双手,编织着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精品电子旬刊)溢光流彩、吐艳飘香的春天;他们用感情的丝和彩色的线,描绘着中国文坛的春花秋实,描绘着生活的甜蜜,绣着他们胸中绚丽的奇葩!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电子旬刊)是全国3841名作家圈兄弟姐妹们自己的刊物,她播放着作家们欢乐的歌声,绘下了作家们那甜美的笑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情难忘,音难改。对于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精品电子旬刊),我一向是怀着眷眷深情的。每期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电子旬刊)面世,我总是看了一遍又一遍,犹如看到了朋友们的笑脸,喝到了清纯甜美的泉水。于是,我把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精品电子旬刊)推送到了微信和其他媒体上,让大家都看一看我们中国作家协会圈面向3841名圈友发行的刊物。真了不起,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精品电子旬刊)向着未来的宏伟目标迈开了可喜的步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总之,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精品电子旬刊)开了一个好头,走好了扎实的第一步。真是格高意远,大气魄,大风格,文章篇篇耐读,一流矣!如此办刊方针方法,足以在短时间内走向全国、全世界!希望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精品电子旬刊)能尽快尽早改为全国公开发行的大刊物。

      我终于找到一次机会,向我尊敬的主编、编辑们致敬了!因此,我现在感到很幸福。而这个机会,是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电子旬刊)给我提供的,因此,让我在幸福之余,再次诚挚地说一声“谢谢!谢谢我的各位恩师!谢谢各位兄弟姊妹们!!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《中国作家会刊》(中国作家精品电子旬刊)越办越好!

        在中国作家协会精品电子旬刊出刊200期之际,我写下了十唱中国作协圈》,与大家共勉:

 


春风秋雨花果艳,

作协建圈整九年。

兄弟姐妹共祝愿,

十唱中国作协圈。

 

一唱中国作协圈,

晋老夫子领头雁。

阿刘先生任劳怨,

圈子越办越好看。

 

二唱中国作协圈,

著名作家常指点。

精华博文共欣赏,

华夏书画有专栏。

 

三唱中国作协圈,

美图摄影燿人眼。

美女时尚音话美,

经典转载出新篇。

 

四唱中国作协圈,

故事小说是亮点。

散文感悟耐品读,

栏目众多有佳篇。

 

五唱中国作协圈,

精品电子有旬刊。

佳作力作连成串,

情真意切把人感。

 

六唱中国作协圈,

社会纪实谱新篇。

诗词歌赋舞翩翩,

放飞心情有驿站。

 

七唱中国作协圈,

长篇连载最壮观。

推出精品一部部,

多部出版捷报传。

 

八唱中国作协圈,

文学评论百花艳。

百家争鸣大繁荣,

推陈出新唱新篇。

 

九唱中国作协圈,

圈友发展近四千。

日志五十多万篇,

点击一百四十万。

 

十唱中国作协圈,

本圈祝福一篇篇。

四千圈友大团圆,

共贺圈子九周年。

 

中国作家协会圈,

今天建圈九周年。

一江秋水润歌喉,

共唱赞歌迎明天。

     (郭进拴,河南省汝州市临汝镇鳌头村人,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,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,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。现任平顶山市文联创研室主任,一级作家。已发表作品两千多万字,多篇(部)作品在《人民日报》《人民文学》《中国作家》《文艺报》等国家级报刊发表并获奖。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4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